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系列科研讲座:教育技术与大数据在教学与科研中的运用

2014年12月16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whcb' title='whcb'>whcb</a> 点击:[]

12月4日,文化传播学院在图书馆B座208室举办了科研讲座。董小菲老师做了《教育技术与大数据在教学与科研中的运用》的主题发言,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董小菲老师介绍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软件以及如何使用软件改进教学方法,如Prezi、Mindmanager等。在运用大数据进行科研方面,董小菲老师以自己的两个研究题目为例,分享了大数据和传统研究方法结合的研究以及单纯运用大数据平台的研究的心得体会。

同时,董小菲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研究困惑——大数据的研究具有颠覆性和不明确性,长期以来,许多领域都是在用“小数据”,即样本,做研究,寻找规律。大数据研究面对的是海量的数据,需要突破传统的研究范式,摸索新的方法,并且目前数据共享以及平台免费的理念还没有形成,这些都是大数据研究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董小菲老师的发言受到了与会教师的好评,大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研讨气氛热烈,讲座的举办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希望以后要经常举办这样的研讨活动,通过交流与分享,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

这是文化传播学院在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展的系列科研讲座之一。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系列科研讲座之二:SPSS在科研调查工作中的运用 下一条:文传影视工作室承担经管院社科论坛会议拍摄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