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系列科研讲座之二:SPSS在科研调查工作中的运用

2014年12月17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whcb' title='whcb'>whcb</a> 点击:[]

12月11日,文化传播学院在图书馆B座208室举办了由社会与法学院王文静博士主讲的《SPSS在科研调查工作中的运用》的科研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文静老师介绍了SPSS软件的运行及运用,强调了审查资料正确性的三种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在社会统计中运用spss软件开展批量处理数据、数据分析的步骤,通过图形功能形象地表示结果,细致透彻地对软件包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展示与分析。通过学习,教师们熟悉了SPSS在数据管理上的操作;掌握了在SPSS中常用统计分析功能,包括统计图、统计表、统计描述、单因素统计推断方法等的操作方法,熟悉这些方法的用途、适用条件和结果阅读。

spss软件的运用能为开展各种教育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具有操作简便,好学易懂,简单实用的特点。因此,相关学习,有利于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开展中快捷、准确地获得统计分析结果。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微课”教学竞赛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系列科研讲座:教育技术与大数据在教学与科研中的运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