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2014女性文化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06月17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whcb' title='whcb'>whcb</a> 点击:[]

6月12日,文化传播学院2014女性文化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座208会议室正式启动。本期沙龙活动邀请了《东岳论丛》杂志社曹振华副主编和文化传播学院董小菲老师做专题科研讲座,妇女研究所的刘霞所长、社会与法学院的王蕾蕾院长以及文化传播学院的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由徐丽萍副院长主持。

董小菲老师在沙龙上结合自己科研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经验为大家讲了社会科学研究类型、研究过程及步骤、研究方法,特别是对实证研究的定量、定性分析以及思辨分析,董小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讨论中刘霞所长也分享了她进行实证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对大家颇有启发性。曹振华副主编从编辑的角度出发,就如何进行科研论文的写作和投稿问题提出了许多非常专业性的建议,得到与会教师的热烈响应。徐丽萍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希望老师们能够从沙龙讨论中真正获益,真正形成各自的科研方向,掌握实用的科研方法,不断提升文化传播学院的科研水平。

女性文化沙龙是文化传播学院为了丰富教师文化生活,提升女性文化研究水平而搭建的有效平台,过去已经举办过数期。一杯清茶在手,在热烈的讨论中让大家进行头脑风暴,畅所欲言,砥砺智慧,这是女性文化沙龙的特点。2014年女性文化沙龙活动将不断邀请校内外专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学术讨论,激发教师的科研参与热情,从而不断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文化传播学院将在今后的活动中不断提升女性文化沙龙的举办层次,扩大活动的范围,为把女性文化沙龙打造成山东女子学院乃至山东省在女性文化研究方面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位的文化品牌而努力。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广播电视学本科专业剖析报告会 下一条:大连外国语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来我院做研究生宣传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