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学校组织部与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2014年10月21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whcb' title='whcb'>whcb</a> 点击:[]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师大教师节上的讲话精神,10月16日下午1:30,组织部党支部走进基层, 在图书馆B座208与文化传播举办了“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之组织部与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组织部田艳玲部长、张农副部长、文化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会议由鲁晓平副书记主持。

会议围绕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北师大座谈讲话的心得体会——如何做一个学生满意的好老师展开。首先是教师代表发言,王育红老师以真实经历的故事谈她教学二十年来前后心态的变化,师生情逐渐转换成亲人一般的感情,教学相长才能真实地体现师德建设的存在感。程春梅老师分享了一个心理学讲座后的体会,“在学校是老师,走出课堂是学生”,她认为好老师的姿态是要自己先成长起来才能更好的引导学生,重在不断学习求问。董小菲老师以自身大学经历提出“职业老师是否会消亡的”的疑问,随后又用自身的教学经验讲解了老师存在的意义,“知识需要传递,心灵沟通更要传递”。曹雪莲老师从辅导员工作经历谈起,提出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建议。学生代表相继发言,责任感、幽默感、有个性是他们对于好老师的理解,新生代表也结合一个月的开课体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田部长在会上做了重点发言,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教师节讲话重要精神,原文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红七条”禁令,并以古训磅礴论证了师德的重要意义。唐院长以古今中外渊博的知识,深刻讲解了何为德、何为师,并全面诠释了我校“坤德含弘,至善尚美”校训内涵。最后,在以鲁晓平副书记的“做人民满意的老师,我与‘四有’找差距”,爱岗敬业,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的希望、热烈、和谐、期待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师生座谈会。

上一条:学校召开山东省女性传统文化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筹备会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2013级文管专业学生参观“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