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赴高密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2017年04月11日 13:47 whcb 点击:[]

为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4月8日,文化传播学院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37名学生在任课教师任天华、李梅的带领下,赴潍坊市高密县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密扑灰年画进行田野考查。

上午,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吕臻立先生的工作室。在工作室里,吕臻立先生现场给学生们演示了扑灰年画的制作流程,并且介绍了当前扑灰年画的传播发展状况。随后,学生们与吕臻立先生针对扑灰年画的产业化发展和市场化经营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高密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故乡。下午,师生一行分别赴莫言旧居和莫言文学馆进行学习。在莫言旧居,学生们对于莫言儿时的成长印迹和生活环境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莫言文学馆的展览,让学生们对莫言的文学作品和文学成长道路有了系统的认识。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开拓了学生们的文化视野,也让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有了体验性认知。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办新媒体创意大赛宣讲会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