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非遗专题调研

2018年05月03日 08:45 whcb 点击:[]

根据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部署,为广泛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不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切实推进学院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4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班子成员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非遗方向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社会服务、学生就业以及相关展馆设计等问题,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相关院系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参观考察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博物馆。美术馆和博物馆,设施先进、完善、规范、齐全。其中,美术馆共有六个展厅,两个侧厅,是山东省展出面积最大的美术馆。博物馆分为孙长林艺术收藏馆、中国民艺博物馆、刺绣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对展馆布展策展、非遗保护展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细致的交流。

调研后,文化传播学院根据调研情况进行了科学分析和综合研究,特别是对即将建设的女性非遗博物馆的设计、布展、综合利用等具体问题形成了初步意见。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百晓带队到花沟镇人民政府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教师程春梅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采编业务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