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暨实践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2018年05月10日 16:16 whcb 点击:[]

5月9日上午,配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文化传播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成员及教师们走进课堂观摩听课。检查中,任课教师都能做好课前准备,课堂驾驭能力好,授课内容紧贴课程教学大纲的规定,能够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等丰富教学方法。所检查课程,学生全勤到课,没有请假情况,学习态度好,课上积极与授课教师互动。

检查工作后,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各专业实践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实践教学各方工作的开展,在博雅楼A303会议室文化传播学院召开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暨实践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成曙霞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鲁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广播电视学教研室、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部分专业教师及学院辅导员、实验员等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围绕课程教学方法、考核方式、作业评价体系的改革以及寻求实践教学突破点展开讨论。与会老师各抒己见,在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优化课程设置、改革课程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鲁晓平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她指出,要在学生的入学教育上下功夫,加强学生对于专业的认知;将专业教育和育人相结合,在培养学生专业素质的同时,让学生对生活有美好的向往。学院要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打造品牌化的教学团队,推动教学工作稳步前进。

成曙霞指出,教学工作要以实践教学课程为主找到突破点,重点要在教学方法、考核方式上进行改革,调整作业评价体系,在实践性课程的教学上和校外专业类的大赛相结合,培育实践教学成果。

本次会议是学院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期中教学检查中,学院还将组织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学生座谈会、学业导师情况检查等一系列活动。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赴宏济堂及山东省文化馆进行实践考察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百晓带队到花沟镇人民政府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