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赴宏济堂及山东省文化馆进行实践考察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14:21 whcb 点击:[]

2018年5月12日,2015级、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李梅老师、任天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济南宏济堂、山东省文化馆就文化市场营销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两门专业课进行实践考察活动。

师生们首先上午参观了展览馆、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浮雕墙、乐镜宇纪念馆、宏济堂博物馆、宏济堂手工阿胶坊,之后对相关工作人员和经营人员进行了采访,了解了宏济堂的企业文化和市场经营情况。下午去参观了山东省文化馆,具体考察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区,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目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现状。

通过这次外出考察,同学们感受到宏济堂丰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及山东省文化馆所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给我们带来的震撼。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宏济堂,作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山东省文化馆,都具有重要的保护利用和传承价值。此次考察之旅,相信同学们对历史文化、市场营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后文化市场营销、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与开发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学生:刘瑞琪 指导老师:李梅、任天华)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暨实践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