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2018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18年06月15日 14:00 whcb 点击:[]

6月14日,文化传播学院顺利完成了2018届广播电视学、文化产业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本次论文答辩包括了第一次答辩和第二次答辩。第一次答辩于5月31日开展,论文答辩会分了三个小组进行,各小组答辩委员会主席分别由山东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唐锡光教授、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刘昂教授、院长和本院成曙霞副教授、副院长担任,各小组答辩委员由本院专业教师组成。

参加答辩的毕业生首先需要阐述论文选题的背景、原因、意义及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然后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各答辩小组本着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审阅,指出不足,进行现场指导,对存在问题的毕业论文提出修改完善意见。没有通过第一次答辩的学生,学院安排了第二次答辩。

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6月14日上午,学院举行了第二次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本次答辩中,针对出国留学等与答辩时间冲突的特殊学生,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后报请学校教务处批准,采用了视频答辩的形式进行,既保证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也最大限度的方便和服务学生。

毕业论文答辩环节,是本科生完成全部学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学生四年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阅。为确保毕业生论文质量,答辩前,各专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本着“严格要求、及时沟通、客观公正”等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指导学生对论文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此外,第一次答辩前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论文进行了集中预审,及时发现存在的各种内容及格式问题,并对存在较大问题的论文要求学生修改完善后再提交答辩,整体提高了参加答辩论文的质量。

毕业论文答辩,不仅考察了学生们的论文写作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是对学生走出校门前的一次综合检阅,为学生们今后的工作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文化传播学院新闻工作室)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邹阳阳荣获第五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