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08日 11:08 whcb 点击:[]

文化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活动

9月7日,文化传播学院对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活动,与新生就专业学习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新生专业教育中,广播电视学教研室副主任邹阳阳老师和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刘建彬老师分别对三个专业的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和就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向大一新生阐明了专业培养的目标与要求、课程设置情况和毕业标准,并就专业培养的各个环节、学分制实施及期末考试的相关纪律作了详细说明。

程春梅老师以文学素养训练为主题与新生进行了分享,指出良好的文学素养应当是伴随我们一生的核心能力,鼓励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孙源南博士与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认为一个人的成长应当是多元的开放的,大学四年应当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无用但知识有用,要不断拓展自己的眼界,并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李攀老师对实践教学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指出专业的学习与就业对实践能力有较高要求,应当利用大学四年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进行作品创作,此外对学院的工作室制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大家踊跃加入各个工作室,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与水平。李梅老师对文化产业管理的专业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专业优势及就业方向;任天华老师主要介绍了大学期间理论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和基本方法,鼓励同学们多涉猎专业领域的各方面知识;陈亮老师结合个人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具体实践,对过去二十年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变化进行介绍,并就大学期间实践实验课程的学习方法展开讲解。

专业教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院各位专业老师的介绍和分享,了解了专业的现状、趋势,更加明确了今后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2018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