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影视产业实务课程作品首映式

2018年10月15日 16:14 whcb 点击:[]

10月12日晚,由文化传播学院主办的“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影视产业实务课程作品首映式”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委员、副院长贺兴利,长清区委常委、万德街道党工委书记夏红军等出席首映式,文化传播学院教师、特邀参演人员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年级的学生共计三百余人相聚二楼报告厅,观看精彩影片,聆听创作团队分享创作心得。

本次展映分为纪实类和剧情类共两个单元六部短片,其中《湮没》《真相》《等》三部剧情类短片从社会热点话题切入,在还原社会现实的基础上,分别对网络暴力、认知与现实、不同社会角色之间的无奈展开思考,在呈现编剧及影像技术学习成果的同时,还给观众留下了充足的反思空间;而《村子里新来的年轻人》《追梦人》《愿》三部纪实类短片则从身边的真人真事取材,通过纪录普通人的生活常态,分别反映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毕业生二次考研、青春与梦想等符合主旋律的积极主题,引人深省。

展映中,师生还以现场访谈和拍摄花絮展示的方式就主题设定、影像表达、拍摄经验等问题展开探讨。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百晓就短片的题材选择和表现力等问题做了现场点评。

作为文化传播学院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首映式既是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教学方式改革的成果论证过程,在带动影视实务类教学实践的不断深入、提高师生专业自信以及服务基层党建方面,都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开展纪录片创作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与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签署实习就业双基地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