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赴聊城开展课程教学活动

2019年03月21日 10:41 whcb 点击:[]

3月11日-15日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刘建彬老师的带领下赴聊城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基地开展《动漫与数字产业经营与管理》教学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实训活动中,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家斌就动画设计流程、动画制作、公司运行与管理及创意思维开发等专题开展讲座。任总将自身专业知识与多年从业实践经验相结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期期精彩生动的专业讲座,并就同学们对文化项目开发的诸多问题进行解答。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亲身参与体验动画制作,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讲座使同学们对动漫产业生产链条有了充分的认识,并为数字产业的运营管理及产业链条的拓展延伸提供了创新思路,同学们收获颇丰。

3月13日-14日同学们分别对九洲洼数字产业艺术区和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梦幻后姜动漫村进行文化创意项目的实地考察。

考察过程中同学们分别对张西同等画家的画室、雕塑室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技艺、东昌葫芦雕刻技艺进行参观并对其新媒体推广运营、电商平台的搭建进行调研,使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以及销售渠道的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梦幻后姜项目的调研过程中,同学们按照人生自然循环之顺序对求子院、龙凤院、开蒙院、乐数院、御射院、礼书院、六艺院、纺织院、研磨院进行了参观,在了解并亲身体验传统民俗文化的过程中,对文化项目主题设置、院落规划、民俗文化、盈利模式等问题积极思考,与任家斌董事长、刘建彬老师积极提问交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寻找动漫与民俗文化项目开发的交叉点,并积极对民俗文化项目的利益增长点、主题开发的选择性进行反向思考,同学们在对文化民俗项目的开发有了更进一步了解的同时,更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本次《动漫与数字产业经营管理》课程,使同学们对动漫的制作环节、数字产业的管理经营方式以及文化产业项目的开发运营有了全方位的了解,综合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广度,近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办第三场摄影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下一条:我院张华清老师参加教育网组织的综合评价招生宣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