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在第七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2020年04月26日 13:16 whcb 点击:[]

第七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由方正电子集团联合中国编辑学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中数字媒体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声势浩大,吸引了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近千部作品参与评比,整个赛事异常激烈,最终评出58部H5作品和13部APP专题。

本次大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团队经过整整一年的不懈努力,从主题创意、专业技巧、新媒体应用、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精心准备,不断打磨,最终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李悦芸、张兴文、李馨蕾的作品《阅读的变迁》(指导教师:程春梅)获得H5作品优秀传播奖;2017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王浩荣、曲朝琪、孔文慧、冷冬旭、刘佳林的作品《育婴师》(指导教师:董小菲 王育红)获得融媒体人物专访APP类二等奖;文化传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据悉,本次大赛山东赛区仅有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女子学院获奖。

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学院围绕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立足优质课程建设,积极进行实践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同时,为调动师生参赛积极性,学院制定《文化传播学院大学生学术科技奖励办法》,鼓励师生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院实践教学发展。

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每年3月启动,第二年3月结束。由于历时较久,比赛专题多样,作品类型丰富,比较适合实务类课程参赛。学院针对大赛特点提前筹备,于课程建设上打通了《网络新闻实务》《电视编辑基础》《新闻调查》《数字排版技术》《图像编辑》《融合报道》6门课程壁垒,实行相关授课教师跨课组团指导,并积极主办比赛宣讲,邀请行业专家进校一对一针对性指导,有效提高了作品获奖率。

本次大赛证实了学生的专业实力与水准,向外界展示了学校应用型办学实力,也是对文化传播学院课、证、赛、研、创“五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的一次有效检阅,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的专业自信。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实践教学成果获央广网、大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故事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