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产业前沿》线上公开课顺利举行

2020年07月13日 14:03 whcb 点击:[]

6月28日,我院刘建彬老师主讲的《文化产业前沿》公开课在腾讯课堂顺利举行。院长李百晓、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刘欢老师,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文化产业前沿》课程是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选修课,该课程就文化产业前沿理论问题与热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强化学生运用文化产业基础理论知识分析前沿热点问题的能力,使学生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形成并完善。课程以“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为主题,采取了“教师引导+分组选题+作业汇报+现场答疑交流”的教学模式,立足行业、专业前言问题进行了分组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本次课的六组学生从不同的产业角度入手,分析了疫情前后行业的变化,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策略和建议。首先,各组作业表现出了前沿意识,突出了课程的前瞻性和预测性,也体现了学生们的担当意识,学生能将自身学习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紧随时代的步伐,面向时代,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刘建彬老师对作业逐一做出了全面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后续解决路径。

李百晓院长认为这次线上汇报交流,对学院实践教学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是特殊的疫情背景下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的新体验,体现了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同学们严谨的学习态度。同时,立足学院“课、证、赛、研、创”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李百晓院长指出,同学们的选题与时俱进,体现了专业和课程特色,是学院实践教学的一个亮点,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参赛意识,积极关注专业、行业前沿发展。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