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20年12月01日 14:17 whcb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全面客观地掌握教学工作运行状况,规范教学工作秩序,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文化传播学院于第9-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期中检查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的院长助理为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为成员的期中检查专项工作组。工作启动之前召开期中检查工作专项会议进行了统筹安排,制定了检查工作计划以及推进表。

此次期中检查分为个人自查与学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首先是个人自查。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先期进行教学自查,自查内容为教学大纲、试卷归档材料、毕业设计(论文)以及常规课堂作业留存等。自查之后,学院期中检查小组成员进行全方位检查,从试卷归档、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材料检查,统一规范要求,提高内容质量。

除了常规教学材料检查外,学院还针对不同的专业类型和教师资历组织听评课活动,分为公开课观摩、新入职三年内教师听评课以及外聘教师听评课,有重点地组织督导、同行听评课活动,帮助教师改进课堂授课方式及内容,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学院还针对2019-2020学年两个学期的实验实训教学情况、学生平时作业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在课堂教学模式、作业布置、竞赛组织以及考证培训等方面提出了不少针对性较强的现实问题。学院教学负责人现场办公,能处理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现场办理的整理总结,后续进行整改。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院总体在线教学秩序良好。全体授课教师都能够按课表、教学日历和教学大纲授课,备课充分,态度认真,同学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学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这将为今后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各专业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动学院教学各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 “潮起泉城,就业天下” ——后疫时代大学生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首个校企合作实验室正式启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