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赵法生博士做客我校清照讲堂

2013年09月18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文化传播学院' title='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传播…</a> 点击:[]

9月1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所儒教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研究员赵法生做客山东女子学院“清照讲堂”,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传统儒学的现代价值”的报告。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淑霞及文化传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法生博士就儒学的背景、五四“批孔”活动对中国历史与发展的影响、儒学修养要择及儒学的现代意义等方面内容发表了个人见解。赵博 士旁征博引,结合历史与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强调了儒学中“礼乐”的重要性,提出儒家历来强调修身为本,内圣外王,注重道德修养和理想人格的塑造,形成了完善 的道德规范,这对大学生精神文化的建构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他提出在当下重视国学教育,对儒教加以保护和合理利用是一个亟待关注的话题。

最后,唐锡光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点评。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认识到弘扬儒家文化、重视国学教育对个体发展及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当前文化环境下女性生存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3年山东社会科学论坛---妇女解放、发展及社会性别意识研讨会暨读书班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