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刘俊博士为我校清照讲堂作讲座

2013年04月27日 00:00 佚名 点击:[]

4月25日,由科研处和文化传播学院共同承办的清照讲堂系列讲座2013年第一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刘俊博士作了题为《中国传媒国际传播力提升四题》的讲座。讲座由王淑霞副院长主持,文化传播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刘俊围绕国际传媒秩序不平衡的问题,解读和剖析了中国国家形象在国际传播中面临的困境,并从传播主体、传播诉求、传播渠道、节目类型四个方面提出应对方案。他认为,应将以民为本的思想注入传播观念中,贴近不同受众的文化背景和欣赏习惯,让西方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通过文化传播,提升中国国家软实力。

讲座结束后,听讲的师生一致认为,刘俊博士的报告密切关注前沿问题和国家战略热点,带来了许多新的有价值的学术信息,他的国际视野与研究成果对学生价值观的塑造和专业素质的提升有积极的帮助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3年山东社会科学论坛---妇女解放、发展及社会性别意识研讨会暨读书班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张珺华、王展老师参加 “2013山东电视纪录(专题)片创作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