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哈佛中国文化工作坊主持人张凤女士做客“清照讲堂”

2016年11月22日 14:53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北美华文著名作家、哈佛中国文化工作坊主持人张凤女士应邀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哈佛大学百年华裔汉学思想名师:从《哈佛问学录》谈起”专题讲座。该讲座是本年度清照讲堂的系列讲座之一。相关专业老师和文化传播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精彩的讲座。

张凤女士通过讲述自己与汉学大师们交往的亲身经历,重现了一代汉学名师把中华文化传向西方的历程。她将这一历程称作东学西化的过程,认为这不仅丰富了哈佛文化,也丰富了世界文化。作为一位华文作家,张凤女士坦言自己在创作中坚持写最感动自己的内容,写自己最熟悉的内容。张凤女士将那些真实发生的故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配以近百幅照片的精彩呈现,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对文学、历史与文化的深入探讨。

张凤女士谦逊平实的讲述方式让大家深深陶醉其中。最后,徐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简短精炼的总结,她表达了对张凤女士严谨的治学态度的尊敬,并高度赞扬了张凤女士以女性视角来研究中华文化的精神难能可贵,同时激励女院学子积极投身中华文化建设,要争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张凤女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历史系硕士,任职哈佛图书馆34年,与李欧梵、王德威等教授共同召集了百余场哈佛中国文化演讲会。现任哈佛中国文化工作坊主持人,北美华文作家协会总会副会长、海外女作家协会审核委员,是北美华文著名作家。著有《哈佛问学录》《与哈佛大学教授对话30年》《哈佛心影录》《哈佛哈佛》《域外著名华文女作家散文自选集— —哈佛采微》《哈佛缘》等。

(文化传播学院新闻工作室张雨涵供稿)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发展与文化传播论坛 下一条: 薛永武教授应邀坐客清照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