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邀请山东艺术学院刘强博士作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20日 15:10 whcb 点击:[]

9月19日,文化传播学院邀请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影视学系主任,博士,副教授,戏剧电影学硕导刘强老师在博文楼105教室举办了题为《纪录片影像·传播与价值表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百晓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刘教授深入讲解了专业科研的方法,还生动地讲述了在教学过程中教学方式的不断改变,并以《电影鉴赏评论》课程为例。以科研带动教学,刘教授由科研选题的找寻及科研方法的锤炼,阐述了由最初的“填鸭式”教学到现在的学生创新型实践为主的创新教学模式,并鼓励学生在教学实践与社会实践中找寻科研选题。在第二环节的互动环节中,刘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电影评论、专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打开了学生的专业学术研究思路,还增强了同学们对课程设计的了解,而且对实践在整个科研能力锻炼及专业教学课程中的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院教科研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窗体底端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李百晓副院长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 下一条: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到文化传播学院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