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院长李百晓进行“说学科·谈对标”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1:13 whcb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说学科·谈对标”活动艺术学专场。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朱长磊教授受邀担任点评专家。学校科研处、文化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刘进军主持。

会上,我院院长李百晓副教授作艺术学(广播电视领域)学科建设汇报。汇报从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学院科研讲座交流、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培育学科研究特色等四个方面梳理了2019年以来学院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李百晓院长指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下,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在学科队伍、学术论文、著作、立项课题、科研获奖、学生培养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一定进步。他对标艺术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及学校学科建设任务目标,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重从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教学等四个方面入手,统筹谋划、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建设能力和水平。

随后,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作本方向学科建设工作汇报。

总结点评阶段,朱长磊教授对学校艺术学学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详细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的相关经验,并指出,各学科应上下联动、积极整合全校资源,突出女院特色;认真学习申报硕士学位点相关政策文件,深刻理解各项指标要求;同时要逐项梳理相关数据,补短板、强弱项,为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马云华编审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书记成曙霞副教授作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