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宿舍文化节”活动通知

2012年12月05日 00:00 佚名 点击:[]

一. 活动背景:

我院积极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维持学生宿舍的良好秩序。同时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文明素质,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宁静的宿舍生活环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在宿舍文化节期间特此举办“温馨之家”宿舍评选活动。

二、活动目的:

1、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促使同学们养成热爱生活、文明、自律的习惯,展示对美的追求和积极乐观的精神。

2、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真正的领悟“宿舍是我家,完美靠大家”的意义,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加强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彼此之间的合作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公寓生活的热爱和美化我们的公寓环境,使大家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得到美的享受。

三. 活动主题:

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

四. 活动时间:

2012年12月4号~9号

五. 活动地点:

3号公寓:201~208,5号公寓:534、406

六. 评分要求:

(一) 宿舍卫生(占50%,总分100分)

1. 床铺、卧具:床下无脏鞋、杂物、无积灰,物品摆整齐,床上用品摆放整齐、放置位置一致。(1~25分)

2. 地面:无杂物、无积水,干净清爽(1~25分)

3. 空床、天花板、灯具、窗户、墙:无蜘蛛网、灰尘、污迹,墙壁无明显污损现象(1~20分)

4. 阳台:不准堆放杂物,无异味,无未洗衣物,地面干净,无污水、无垃圾,所有物品都摆放整齐,晾晒衣物排列有序。(1~15分)

5. 桌凳:干净、放置有序,桌面物品摆放整齐(1~5分)

6. 异味:空气清新自然,无异味(1~5分)

7. 乱挂:禁止墙壁挂衣服等物品,禁止挂床帘,无乱拉电线绳索(1~5分)

(二) 宿舍文化装饰(占50%,总分100分)

宿舍文化装饰指各参赛宿舍确定自己宿舍的风格,如文雅、温馨、活泼等。发挥宿舍成员充分的想象力,可通过装饰墙壁(禁止涂鸦,张贴低俗海报)、天花板,张贴宿舍铭或悬挂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或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或利用照片、彩带、气球等装饰,装饰物和谐、美观、大方,严禁破坏移动宿舍原有物品!

七.比赛形式:

由各宿舍成员装饰自己的宿舍,最基本的条件是每个参赛宿舍必须干净、整洁,格调以温馨为主,同时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自己的小创意装饰,最后由评审团选出优胜的宿舍。

八.活动要求:

1、各参赛宿舍评比当天必须有成员在宿舍等候评比小组,待评比结束后方可离开。

2、评比当天按编号,有秩序、有纪律地进行评比。

3、各学生评委要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在评比结束后将打分表交由生活部部长,统一由生活部统计。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

2012.12.4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办第二期“读吧”沙龙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冬季安全教育月”宿舍安全卫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