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第二期“读吧”沙龙活动

2012年12月06日 00:00 佚名 点击:[]

2012年12月5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在图书馆A座404室成功举办了第二期“读吧”沙龙活动。本次读书活动以“人物传记”为主题,大家围绕近期开展的“人物传记”阅读展开广泛讨论。

本次“读吧”沙龙有四位同学做了主题发言,侯拥凯同学与大家分享的是对史铁生《病隙随笔》的阅读体会,胡秀情同学做的是《林徽因传》的阅读汇报,张彦同学做的是《毛泽东传》的阅读汇报,杨傲雪同学阅读的是毕淑敏的散文《我很重要》,并对毕淑敏的做人与为文进行了评述。大家围绕四位同学的发言各抒己见,在对林徽因与张爱玲的爱情婚姻的选择比较上去解读“淑女”与“才女”的含义,程春梅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对历史人物的认识与理解往往随时代的变化会有所不同,而“读吧”沙龙活动会在不断的读书积累中让同学们感受到叩问真理大门的快乐。阅读会产生困惑,阅读也会解答困惑,我们正是在不断解决困惑的过程中得到成长。

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现场发言十分活跃,第二期“读吧”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落幕。(王馨依、杨傲雪供稿)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在“冬季安全教育月”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宿舍文化节”活动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