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读书沙龙“读吧”举办第一期沙龙活动

2012年10月16日 00:00 佚名 点击:[]

2012年新学期开始,为了鼓励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文化传播学院新成立了“读吧”读书会,并于9月27日晚在图书馆404室举行了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

本次读书沙龙由程春梅老师主持,主题为“悦读大家谈”,30多名读书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了读书活动。本次沙龙由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张彦、王静同学做了主题发言,她们提出的问题是:阅读是否要有目的性?我们应该按照随性喜好去阅读还是应该按照一定的功利目的去阅读?大家根据自己的阅读经验,围绕两人的发言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程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休闲阅读、知识拓展阅读、以及有目的的功利性阅读可以满足我们不同的阅读需要,颐养性情和博取功名都是人生不同层面的需要,勿需让它们彼此对立,丰富多样的阅读会带给我们丰富的心灵体验。希望大家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多读书,尤其是要多读好书,愿我们的“读吧”读书沙龙能够成为激励大家多读好书的有效平台。

3小时的读书沙龙活动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地走出图书馆,狂风暴雨的天气随我们沙龙活动的结束也戛然而止。走在夜色中的校园,呼吸着雨后格外清新的空气,同学们仍然沉浸在阅读讨论的激情中,热切地期待着下一次沙龙活动的到来。

上一条:迎校庆60周年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微电影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