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志愿者乡野调查之走访养牛大户

2017年07月17日 20:00 whcb 点击:[]

7月,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7日,志愿者们在帮包村第一书记刘军的带领下,来到了陈集镇保宁村养牛大户养牛的牛棚。据了解,这位年过六十的王存如老人已经养了40年的牛了。养牛大户给志愿者和随行老师们讲述了他的养牛历程,在“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从一开始的一两头牛的散养,到现在有了自己的牛棚并且有了可观的收益。

牛棚里的牛都很肥硕,时而发出有力量的叫声。养牛大户非常珍爱他的牛,并给志愿者展示了他让牛叫的“技能”。第一书记也在牛棚里和养牛大户学习了怎么牵牛、栓牛,简单的体验了养牛老人的生活。目前,王存如老人已经有了扩建农场的想法并且付诸实施了。志愿者们与拿起手中的相机,为养牛大户拍摄了一张全家福,定格美好的瞬间。

第一书记与牛“亲密”互动

王存如向第一书记介绍养牛场的相关情况

第一书记与随行老师一起听取王存如老人的介绍

养牛大户王存如

上一条:山东高校学子暑期实践下乡支教 为青春建功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支教活动献爱心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