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支教活动献爱心

2017年07月16日 20:00 whcb 点击:[]

7月14日,山东女子学院“蒲公英”暑期志愿服务队13名志愿者集体出发,开始了暑期志愿服务的征程。15日,志愿者团队奔赴菏泽市定陶县保宁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前期,在未见到孩子们时,志愿者们忙着准备上课用的材料,将孩子们的课桌摆放整齐,精心布置黑板报,把教案顺了一遍又一遍。既紧张又期待,怀着饱满的热切和盼望将一切工作准备完毕。

志愿者们进行授课的准备工作。 董悦 摄

支教期间,志愿者们为当地农村儿童义务教授课程,他们将备课内容一一教给孩子们,其中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的学习技巧和学习心得。小朋友们热切渴望知识的眼神使志愿者们将课程讲的更加生动。前所未有的学习经历让孩子们认真听讲,有的还在记笔记。

孩子们认真听志愿者讲学习方法。胡依林 摄

有些孩子比较内向,有些羞涩。为了更好的锻炼他们,也为了更好的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勇敢走上讲台,用洪亮而饱腹感情的声音朗读课文和诗歌,这使许多孩子克服了之前的胆怯和害羞。

最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纸笔,让他们写上自己想说的话、对未来的设想、自己的梦想等。很多孩子都写了给爸爸妈妈的话,希望爸爸妈妈们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生活。其中的一个孩子写了爸爸妈妈辛苦了,以后要好好学习,报答爸爸妈妈。孩子这么小就如此乖巧懂事,让我们同行的志愿者都感到非常欣慰和感动。

孩子认真写下心愿。 董悦 摄

在保定小学支教的时光匆匆而过,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交流中产生了友谊,支教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合照留影。大家都围绕在志愿者身边,浓浓的离别不舍之情笼罩着每个人的心。是大家都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是大家都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是大家都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志愿者乡野调查之走访养牛大户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第七届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