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乡村探望老党员

2017年09月18日 20:00 whcb 点击:[]

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把蒲公英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原定计划打乱了。下了雨的菏泽,空气中夏天的闷热被雨水打湿冲散。但志愿者服务队的热情,却依旧似昨日的骄阳。经过一番重新规划,7月15日上午,志愿者服务队调研组的同学们还是在山东女子学院驻菏泽市定陶县陈集镇的第一书记刘军的带领下出发啦。

在第一书记刘军和保宁村村委代表的引导下,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相继走访了当地几家老党员的家中,与老党员同志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访谈。

在志愿者采访的几位党员中,几位爷爷都已经年近古稀,有至少三十年的党龄,他们表示,当初入党并没有多想,只是一心想为人民服务,想为国家出自己的一份力,仅仅是这么简单,当志愿者问及爷爷在这么多年的,党员生活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经历的时候,爷爷笑着说,入党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看新闻密切关注国家的大小事宜。每天先看中央新闻,然后山东省的新闻,再到菏泽市的新闻,定陶县的新闻,因为老伴喜欢看戏曲,所以两个人总会抢电视,现在与老伴两人约法三章,每天先看新闻,在看戏曲,爷爷说完大家都嫣然一笑,第一书记,和志愿者们不禁感叹,虽然行为很幼稚,但却透露着对党和国家的关心以及生活的温馨。

蒲公英志愿者与老党员深切交谈

在走访到最后一位老党员的家中时。志愿者们发现这位爷爷的家中,摆了一桌子的毛笔。还铺了几张刚写好的毛笔字。经过交谈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位爷爷平时喜欢写字画画,在村里很受村民的欢迎。每逢春节,新人结婚时,都会有村民来求字。在志愿者们的期待下,爷爷为志愿者服务队送上了一幅字。洋洋洒洒的在宣纸上写下的“坤德含弘,至善尚美”八个大字,依旧刚劲挺拔,充满韵味。在送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出家门的时候。爷爷还笑称以后有时间再来,我给你们画幅画。

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

一天的走访,虽然天空中飘着雨,路上泥泞不堪。从济南到菏泽,从艳阳到细雨,一路上有很多不易,但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会坚持,就像这些老党员爷爷们的坚持一样。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办校友暨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生三下乡举办消夏晚会:以文会友 快乐同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