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 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党性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01日 11:09 whcb 点击:[]

2019年6月28日,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党性教育活动,全体成员参观了徂徕山革命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活动期间,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徂徕山革命烈士陵园献上花篮,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来自泰山学院的志愿者讲解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故事。随后,在徂徕山战役博物馆观看纪录片,参观了战争年代留下的实物展品。大家被抗日战士们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也被乡亲们对革命队伍的全力支持所感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我们要学习革命烈士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天的职责与担当。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出了水深火热的旧时代,赢得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懂得了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知道了身为和平年代的党员更应该具备爱党、爱国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们为国奋斗的精神,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返校在博雅楼303会议室开展由党总支书记鲁晓平主讲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强调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坚持立德树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将责任心作为第一执行力;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作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百晓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理念·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本为本,强化内涵建设 ”的党课教育。

根据前期学校推荐评选“最美教师”、“发现榜样”、“优秀党员”等通知要求,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评选出11名优秀党员并颁发荣誉证书。

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刻,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庆祝建党98周年”党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密切联系师生,主动服务师生,扎扎实实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深入开展以服务为主题的党建带教风、促学风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第一党支部 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青年强,国家强”主题征文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