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坚定信心 抓细落实抗击疫情——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3月06日 15: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坚定必胜信心,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6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由党总支宣传委员曹雪莲主持,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原文以及新华网、人民网和学习强国的相关报道进行了集体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成曙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部门岗位职责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战略判断,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做为高校工作者,通过讲话精神的学习让我们坚定了信心,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作,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持续作战,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做到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面。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李百晓说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组织好教学,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关心授课教师需求,做好资源、技术保障,扎扎实实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做法,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授课教师应关心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学习效果,提示学生做好防护,适时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引导学生以科学的价值观面对疫情问题,扎扎实实完成学业要求,让专业课教学与课程思政教学同向同行。

党总支委员唐春艳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督促教职工每天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填报个人疫情防控信息,制定日常防护工作计划,做好正式开学的准备工作。

教工党支部书记曹亚峰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特殊时期应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积极拥护响应党和政府的决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上好课,完成学院交给的任务,这也是响应国家号召,为战胜疫情做贡献。同时可以通过一些小事一起加入到防疫工作当中去。认真学习疾病的防控信息和科学知识,向身边的学生、同事、亲友搞好正面宣传,做好答疑解惑、稳定人心等工作,带头消除恐惧心理,当好控疫践行的模范。

党总支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雪莲结合学习情况,总结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疫情防控以来,学生支部动员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党员干部,围绕疫情多次进行了摸排,并向学校学生处等部门进行信息报送,按要求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居家健康情况。对建档立卡、低保家庭等贫困学生资助帮扶,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工作,并对返校开学准备工作做了汇报,切实发挥好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总支书记鲁晓平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疫情防控工作虽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在一定时期内仍存在着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带动谋划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全面发展,更好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同时在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就党建、人才引进、学生安全和毕业生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三期:筑起防疫青春长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宅家不停学,上好网络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