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乡音”小队,我们的三下乡够特别!

2020年08月23日 22:29  点击:[]

一、相应时代号召,开展下乡活动

每个季节都有它的芬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我们这群奋发向上、青春阳光的大学生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的号召,积极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本着”走出校园、面向社会、深入农村、 锻炼自我”的宗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八月十六日,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院“乡音”小队赴章丘的”寻‘乡’文化,启教童‘音’”暑期三下乡团队各成员到达这个特殊的支教地点“江北聚落朱家裕”山阴小学,开启了一段毕生难忘的旅程。

二、爱心支教,传颂经典

作为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身上自觉背负起传承传统文化的重任。所以,乡音小分队整合国学经典文章与诗词自制讲义,将古诗文搬上了讲台,为孩子们开启国学启蒙之窗,叩开经典诗词之门。

三、围“缸”讨论,教育启迪

课间休息时间,队员带着孩子们到教室外休息。“古有司马光砸缸救人的佳话,今有孩子们缸前提问的好学”了解更多优良启蒙故事,打开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向往之门。

四、德智体美,全面重视

音乐课上,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学音符、识谱子、唱队歌。体育课上,老师带着孩子们有序排队,玩游戏。

五、文化古村,女子学堂

这古村像一本充满历史气息的书,记载丈量这代代岁月的寸寸时光,这里的文化氛围我们敬畏,这里的古老气息我们留恋,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向可爱的孩子们讲述传统文化的魅力。身为女院人,别提何等的自豪,跟随”乡音“小队,一起去看看吧。

(供稿:程晓雨、袭照鑫、鲁聪、吴思儒、王家昊)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 学习研讨习近平治国理政及教育重要论述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阳光清扫,情满社区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