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阳光清扫,情满社区

2020年08月10日 22:45  点击:[]

8月3日,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小小拨浪鼓”社会实践团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启。通过线上讨论、返乡科普、实地实践的形式开展以“防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线上讨论

8月3日,团队成员阅读了《全国卫生防疫标准规范以及相关防疫政策》并针对后期进行宣讲的主要内容进行的讨论分析。最后确定了:团队成员开展个人卫生、家庭卫生、社区卫生标准的普遍宣讲。对防疫知识中“居家如何做好防控”、“公众户外活动如何防护”、“公众日常工作与生活如何佩戴口罩”三项问题作出具体宣讲。

※内容宣讲

对既定宣讲内容进行了整合后,团队成员于8月7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展开实践活动。为了使宣讲内容更加通俗易懂,团队成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以举例子的形式来尽量直观的呈现。

※清扫行动

8月8日,组织团队成员在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金盆底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志愿者也对所在区域内的垃圾、“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并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劝导,进一步改善所在区域内的面貌,维护好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卫生、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

在32度的高温下,三下乡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对村委会大院内杂乱的树枝、垃圾进行了彻底清扫。在活动期间,当地村民热心提供了部分清扫工具。令志愿者意外的是,出现了当地村民的帮助和加入,这让团队成员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拉近了志愿者和社区的距离。看到洁净的环境,志愿者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说:“平时在家的时间很少,感觉跟社区联系不紧密。这次活动虽然累点,一看到社区环境干净了,还是止不住的开心,希望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活动成效

这次清扫活动不仅解决处理了社区中的垃圾、改善了社区环境,更使“美化社区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引起广泛赞同。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也把口号化为了实干,为家乡建设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供稿:张舒晴、张静)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乡音”小队,我们的三下乡够特别!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公共卫生知识进乡村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