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10月13日 15:40  点击:[]

10月12日,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鲁晓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委书记郭翠芬同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书记黄晓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鲁书记对报告作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向全院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与会人员在学习讨论中认为,“两委报告” 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的全面总结,鼓舞人心,增强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实事求是,正视问题;对今后的主要任务和发展举措的提出,指引激励师生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实现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围绕学院工作,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文传专业优势,在文化育人与社会服务方面打造特色,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把德育工作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从爱国、修身等层面开展家国情怀教育和人格修养教育;要立足自身,创新思路,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增强学院专业核心竞争力;发挥新媒体的传播特色和优势,发展新模式,促进新合作,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学科发展之路。

党总支副书记鲁晓平就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全体教师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各教研室要立足学院工作实际,突出人才培养和优雅知识女性教育特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各支部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与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破解改革难题,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学院改革发展凝聚力量,做出贡献。

会上,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鲁晓平副书记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增强四种意识,争做两学一做学习楷模》的党课;共同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大型纪实记录片《巡视利剑》第一集。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看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下一条:访史料展览,传自强之音――我院师生赴古城进行“九·一八”专题报道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