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赴灵岩寺进行文化资源实践考察活动

2017年10月30日 13:15 whcb 点击:[]

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李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济南长清灵岩寺进行专业课实践考察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大雄宝殿、千佛殿、辟支塔、墓塔林。然后前往方山,参观山上景观——甘露泉、可公床、一线天、白云洞、红门、巢鹤亭。之后对景区内工作人员和经营人员进行了采访,了解了灵岩寺景区的文化资源保存现状和市场经营情况。

本次活动,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文化资源学》的一次实践教学内容。通过对灵岩寺丰富的宗教、历史文化资源的考察,了解到作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泰山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灵岩寺所具有的保护、利用和开发价值。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对历史传统文化、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大自然的神奇之处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对我国的文化资源的探索和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刘瑞琪 指导老师:李梅)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