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开展纪录片创作实践教学活动

2018年10月17日 11:28 whcb 点击:[]

10月13日,文化传播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纪录片创作》课程实践教学,在学院邹阳阳、刘欢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展开。

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鲁晓平、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百晓、曹亚峰,学生党支部书记曹雪莲一行,到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看望了正在基地开展实践教学的师生。

鲁晓平首先对师生的认真、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成长,是一个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熬过低谷,代表着高峰,回头望望走过的路,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变得更强大。到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意义重大,是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的有效结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举措。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实践,在沂蒙精神鼓舞下,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锻炼专业能力,接受沂蒙精神的熏陶和教育,树立新时代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

李百晓从学院专业实践教学的角度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本次实践教学有助于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是学校与社会机构协同育人的有效尝试。纪录片创作,从选题的确立到拍摄及后期剪辑都需要大家用心思考,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进行认真理解和实践。大家要珍惜创作机会,发挥各自所长,创作出有一定影响力的作品。

本次纪录片创作课程从10月11日持续至14日,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确立选题并进行拍摄和创作,最终创作出一部完整的反应沂蒙红色精神和当地风土人情的纪录片作品。本门实践课程也是文化传播学院加强与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开展实践教学的有益尝试。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