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贺兴利为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0年10月30日 09:25 whcb 点击:[]

10月2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兴利走上讲台,为外国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旅游学院的新同学讲授了新学年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外国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新生代表聆听了授课。

贺兴利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女院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校训“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具体内涵,展示了女院的校园文化和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的育人理念及发展愿景。

随后,他结合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共克疫情四个方面,具体阐释了抗击疫情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他以雨夜千里走单骑驰援医护一线的“逆行者”、村官小伙主动请缨成为乡亲们的“代购员”、转战阵地继续冲锋的“战斗宣言”等生动事例,进一步阐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在这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中,山东女子学院在疫情大考中的担当体现得淋漓尽致。

为鼓励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贺兴利还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贺校长的思想政治课,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王琳同学表示,“今天的思政课使我获益匪浅。”张梦同学谈到:“这堂思政课,让我明白了这门课程的必要性,它教我们的不是空洞的理论知识,而是关乎社会,关乎我们生活与我们比较接近的思想教育”。

最后,贺兴利寄语广大学子,要夯实专业知识技能,博览群书,勇于实践,不仅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也要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大学里,同学们不仅要接受文化熏陶,还要锻炼意志品质与道德情操,努力做一个品格高尚、德才兼备的人。更要不断拓展视野,了解国情民意,通晓天下道理,努力成为基础扎实、知识广博、兼收并蓄的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喜获 2 项 2020 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