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迎校庆60周年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微电影大赛

2012年10月16日 00:00 佚名 点击:[]

为迎接校庆60周年的到来,同时为参加第八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选拔参赛作品,与科讯网合作开展本次比赛征集活动,旨在鼓励我校同学利用和掌握新的媒体形式,创作微电影和微电影剧本,用自己的方式,紧跟时代的脚步,展示自我的才华,发现周围的世界。

一、活动主题

“国际水合作年”

主题解说:

1.水是地球最宝贵的资源之一,人的生命之源,水让这个世界灵动而有生机。

2.现在人类可利用水的比例不断减少,陆地沙漠化现象加剧,长此以往对人类的生存影响巨大。

3.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讨论饮用水的安全性问题,这关系到人的日常生活,也是当前环境保护大背景下的重要命题。

二、作品征集形式

1.微电影(短片、纪录片、MV、公益广告、动画等形式)

2.微电影剧本(短片、纪录片、MV、公益广告、动画等形式脚本)

三、参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的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

2.时间要求:微电影作品时长为15-30分钟,格式可以为wmv/avi/mp4/rmvb等。

3.作品内容要求:故事情节完整,有较强的思想性、逻辑性、说服力和感染力,能结合实际,有独特的见解,富有创新性,发人深省;构思精巧、紧扣主题;主题鲜明突出,积极向上;有一定的拍摄水平和后期制作,作品视听效果突出。

4.微电影剧本于截止时间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nywhcbtzz@163.com

微电影作品经筛选后于11月28日前上传至优酷网www.youku.com,题目以“【女院微电影大赛】+作品名称”命名。

5.每个学院两组作品共计不少于5份。

四、作品征集时间

1.微电影组2012年11月28日前

2.微电影剧本组2012年11月18日前

五、奖项设置

微电影组与微电影剧本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微电影作品将直接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优秀微电影剧本将被采用拍摄微电影作品,参与第八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

注:微电影(Micro film),即微型电影,又称微影,是指专门运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具有完整策划和系统制作体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超短)时”(30秒-300秒)放映、“微(超短)周期制作(1-7天或数周)”和“微(超小)规模投资(几千-数千/万元每部)”的视频(“类”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

山东女子学院团委

文化传播学院

2012年10月8日

附件1:

2012“迎校庆60周年首届微电影大赛

大赛活动报名汇总表

学院:填表日期:

编号

姓名

学院

专业

年级

微电影名称或剧本名称

联系方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附件2:个人作品登记表

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微电影作品登记表

 

作品名称

作品分类

短片、纪录片、MV、公益广告、动画等

参赛团队名称

团队主要成员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院、年级、专业

备注(负责人)

负责人

联系方式

Emai

手机

作品简介(200字以内)

备注

 

上一条:关于参加高等院校古代汉语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