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摄影名家进校园讲座简介

2018年11月29日 11:45 whcb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在博文楼105,文化传播学院邀请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田凤仙开展了摄影艺术创作及影像艺术类科研项目申报指导的专题讲座。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成曙霞主持。

田凤仙,国家一级摄影师。历任山东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等职务。担任中国文联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山东省对外友好协会理事,全国德艺双馨优秀会员,首创山东省摄影家创作奖励基金,获得山东省泰山文艺终生成就奖,并有多幅作品在国内外报刊杂志发表和获奖。

讲座分实践创作与项目申报指导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田凤仙老师分享了部分获奖作品以及被馆藏的优秀作品。田老师提出与摄影有关的一个重要词汇:积累。人生需要积累,摄影艺术的提升也需要积累。有计划的拍摄,有时间的拍摄,甚至偶然获得的拍摄机会,日积月累,而后才能风生水起。脚踏实地才能拍摄出有价值的作品。田老师镜头从城市到农村,到草原;从中国到尼泊尔,到欧洲,到韩国……一个转身,一个眼神,都是素材,生活的细节被真实而艺术地呈现出来,令人震撼。通过讲座,师生们明白了如何理解生活,艺术地呈现生活。

在第二个环节,就如何申报影像艺术类科研项目,田老师指出项目开展应注意的重点内容,其中,要重点研究课题指南,在课题指南的指引下学会提炼课题主题,注重主题时代性与艺术性的结合。项目内容要优、手段要新,要做好前期的作品征集、采风创作,还要探索创新艺术传播推广方式,关注传播交流推广的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等方面内容。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百晓带队赴南昌工程学院进行专业考察调研 下一条:学院举办“与青春来场约会·书海沧生创作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