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首个校企合作实验室正式启用

2020年11月26日 16:15 whcb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学院视觉传播实验室启用仪式在求实楼303举行,即日起,由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和文化传播学院共建的视觉传播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学院首个校企合作共建的校内实验室。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曹馨文、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李百晓、双方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曹馨文首先介绍了企业和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公司将按照校企合作协议,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后续管理工作,继续推动校企合作纵深发展。同时,她还向现场学生讲解了该实验室相关的专业的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教学安排等,并就接下来的校企合作共建专业的培养计划做了说明。

李百晓讲话时介绍了学院与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验室的功能规划和作用,并向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视觉传播实验室的建设启用,是学院进一步扩大实验室外延的新探索,也是校企合作、开放办学的一项新成果。视觉传播实验室的建设,为校企双方搭建了新的桥梁,将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开创优势互补、互动共赢的新局面。该实验室的建立,也为学院开展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更宽广的平台,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学院教师们也可以充分发挥实验室平台优势,实现“教学-教改-科研”三位一体化发展。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遇,提高专业素质,利用学院、企业提供的便利条件加强专业学习。

启用仪式上,还举行了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在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协同育人、招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视觉传播实验室是学院校企合作的成果之一,总投资近60万元,配置了工作站、单反相机、摄像设备、录音设备等专业学习所需设备。实验室通过进行视觉传播的体验,应用、开发与创新实践,加速视觉传播知识体系的建立和拓展,促进核心知识与核心工作能力的转化。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