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你好,大学生活!文化传播学院(传媒学院(筹))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21年09月18日 16:21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深入了解文化传播学院(传媒学院(筹))专业,为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做准备,9月16日,学院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各教研室分别针对各自专业特色向新生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丰富生动的形式、活泼温馨的氛围,让不少新生感叹收获颇多,对未来学习充满了信心。

作家教师、优秀毕业生纷纷登台分享

16日晚6点,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专业教师在博文201、208齐聚一堂,开展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公共文化服务管理新生的专业教育。

 

学院院长助理郭静为新生提供了三个建议,从“快速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以及“制定大学第一个小目标”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期待新生珍惜现在,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教研室主任李敏从“厚素养、强实践”两方面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引导学生在提升文化艺术素养的基础上,强化文案写作、创意策划、宣传推广等专业核心技能。

 

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访学的教师陈亮(作家叶萱)也专程返回,就学院工作室情况向新生做了全面的介绍,生动活泼的讲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刘建彬、张华清、许明三位博士也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一新生提供了建议与指导,热爱专业的赤子之心溢于言表。

     

教研室还邀请到两位毕业深造后又返回母校工作的毕业生李腾、王子露,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现身说法,给予新生极大的鼓舞。

专业教育最后还设计了互动环节,专业教师就新生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互动答疑,拉近了师生距离。

校方、企业方教师双上阵 专业解读入脑入心

“我对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非常感兴趣,所以报了这个专业。”“老师,怎样加入咱们学院的工作室啊?”“我们要学习哪些专业课和专业软件呢?”与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开展入学教育同步,广播电视学教研室在博文楼202开展了入学教育,教室里不时传出同学们好奇的提问和阵阵掌声。

   

教研室主任杨兴魁代表广播电视学教研室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专业发展、办学特色、课程体系、就业分析等方面,对新同学进行了专业教育。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多年教学经验向新同学提出了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秉承“四自精神”,热爱专业,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就四年后更优秀的自己。

   

企业方教师代表李忠成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并从就业前景、专业实训、软件学习等方面分析了校企合作模式下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广阔平台,加强动手能力,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随后,两位教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博爱、博学、博闻、博思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的谆谆教导

同一时段,教研室主任李攀和专业教师王泽君代表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研室对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021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活动中,王泽君向各位新生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具体发展情况,并且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给新生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学习生活建议。

李攀从博爱、博学、博闻、博思四个方面为新生提供了大学生活的建议,鼓励大家抓住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有的同学还专门做了详细笔记,整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氛围亲切而热烈。

   

在该教研室另外一个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视觉传播方向)入学教育现场,学院邀请到了合作企业双元教育集团的负责老师吕彬彬、王男佳为同学们提供指导。两位老师从行业实践的角度为本专业学生详细介绍了本专业方向的具体知识技能要求,为大家在指明了学习的目标与方向。为加强师生沟通,企业教师还与同学们建立了联系方式,以期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大学生活的正轨。

作为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文化传播学院(传媒学院(筹))此次专业教育,有助于新生提升专业学习兴趣、明确奋斗目标方向、为大学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能够启发新生提高职业素质和能力,引导新生逐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必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A类学科专业比赛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传媒学院(筹))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