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刘昂:构建厚人文宽口径重实践的传媒艺术类学科专业育人体系

2021年11月26日 15:24  点击:[]

“在新的技术语境、产业语境和时代语境下,寻求行业延展和学科交叉,构建厚人文宽口径重实践的传媒艺术专业育人体系,打造国内一流专业”。在11月25日由学院主办的“传媒艺术专业建设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中,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刘昂对于人才培养如何主动拥抱新时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讲座中,刘昂详细阐释了传媒艺术类学科专业的育人理念。“文化责任是传媒从业者的第一个素养”,传媒艺术人才的培养,核心的素质应该他的文化责任。“人文艺术、科学素养才加上专业技能,是他的一个核心素质,在这个核心的素质里,厚人文是最基础的素质”。在谈到人才培养理念更新,刘昂表示,应该去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多元知识架构和融合实践实践手段的全产业链条的人才,在实践中夯实对接市场的能力和制作产品的能力,打通学校到市场的最后1公里。

13267

传媒学院院长李百晓在总结中指出,在学校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过程中,学院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助力教学,助力人才培养,把学院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阐述了新文科建设视域下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的趋势,指出了传媒艺术类学科专业发展路径。对学院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发展指出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文化策划创意学》课程结课汇报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期中教学检查:多措并举推动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