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当前文化环境下女性生存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3年10月29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whcb' title='whcb'>whcb</a> 点击:[]

“2013当前文化环境下的女性生存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0月26日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井冈山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临沂大学等高等学校、妇干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海萍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孙秀丽致辞,山东省社科院副院长袁红英讲话。大会由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兆静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当前文化环境下的女性生存与发展”主题,就性别文化研究,妇女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女性创业、就业研究,先进性别文化建设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研究,女性成才与发展规律研究等内容展开了研讨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元浦教授,江夏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叶文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掖平教授,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研究论丛》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姜秀花研究员,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马蔡琛教授,济南大学梁丽霞教授等做了专题报告和大会交流。

本次大会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与会者以不同的学科视角、从宏观到微观进行了睿智的分析阐述,围绕大会主题,既有异彩纷呈的主旨发言也有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了理论成果,也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成功案例,汇聚了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正能量。

本次学术活动由山东女子学院、M&D Forum(澳大利亚)联合主办,山东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女性与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北京中经蓝山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性别平等研究中心、山东省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辑部协办。(成曙霞)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获批山东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教育研究基地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赵法生博士做客我校清照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