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郭中实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客“清照讲堂”

2015年11月12日 00:0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whcb' title='whcb'>whcb</a> 点击:[]

11月11日上午9:30,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新闻系主任郭中实教授做客山东女子学院“清照讲堂”,在图书馆B座一楼报告厅做了题目为《新媒体研究的误区》的讲座。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唐锡光、常务副院长徐丽萍、 党总支副书记鲁晓平、副院长成曙霞及部分老师和文化传播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郭教授在讲座中就新媒体的历史、发展以及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等方面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自称“来自咸淡水结合的香港”,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概括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后便旁征博引,结合历史和当下的社会现象说明了新媒体出现的问题和误区。他提出“大数据”和表象背后的谣言、亚文化等,讲述了新媒体当下难以逆转的范式大转移。新媒体带给我们革命性的生活变化,却掩藏不了它的缺陷。司空见惯的生活现象背后,就是新媒体的推波助澜。数据形式的变化并没有带来数据内容的更新,郭教授用各种生活中的事例来告诉大家新媒体确实出现了很多的误区,面对误区我们应该如何应对。郭中实教授1982年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于后任《中国日报》记者,1989年赴美留学并获得威斯康辛大学传播学博士学位。现为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新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传理学文学硕士课程主任,兼任《亚洲传播学刊》副主编,曾获伊丽莎白·尼尔逊优秀论文奖等,是一位在新媒体研究领域里颇有影响的学者。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听众们意犹未尽,唐锡光院长代表学院向郭中实教授表示感谢。我们期待着每一期的“清照讲堂”都如此精彩,让“清照讲堂”这个文化品牌产生更深广的影响力。

2014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崔丽丽 供稿

上一条:一个文娱记者的“江湖”——《齐鲁晚报》著名文娱记者倪自放来我院举办新闻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山东社科论坛研讨会上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