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清照讲堂开坛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

2012年11月16日 00:00 佚名 点击:[]

11月15日下午3:00,山东女子学院清照讲堂开坛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范素华、汪琦、贺兴利以及文化传播学院唐锡光院长、徐丽萍副院长出席开坛仪式,仪式由科研处处长主持,文化传播学院承办首场学术报告。

范素华院长在开坛仪式上致辞,她强调清照讲堂是我校学术强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校学术研究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学术研究成果的不断涌现,不仅能够极大地增强我校的社会影响力,而且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履行我校的社会职责具有重大意义。李清照是中华女性的杰出代表,无论是做学问还是做人,李清照都堪称女性楷模,垂范后世。今天以清照命名学术活动,既是景仰先贤,也是鞭策后人要见贤思齐,追求高尚。

开坛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莫言研究专家贺立华教授作题为《莫言的故事和他的文学世界》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莫言的童年经历,这是他文学创作的强大库存;二是莫言小说创作的三重境界,也是莫言的三个创作时期;三是莫言与作品内外的女性,讲述了莫言的感情生活,对母爱的渴望,对家庭的责任和爱。莫言的故事和莫言的文学世界在贺教授的动情讲述中逐渐呈现出来,大家由此更真切地了解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成长历程。

清照讲堂是学校打造的一个品牌性学术交流平台,使我们能近距离感受省内外知名学者的风采,了解国内外学术的最新动态,开拓我们的学术视野,活跃学校的学术气氛。

上一条:我院张珺华荣获2012年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人文社科类优秀科研成果奖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