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张珺华、王展老师参加 “2013山东电视纪录(专题)片创作研讨会”

2013年04月18日 00:00 佚名 点击:[]

2013年4月12日—14日,我院张珺华、王展老师参加了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的“2013山东电视纪录(专题)片创作研讨会” 。

目前随着我国电视市场竞争的白热化,电视纪录片这一产品形式以其品牌化、具有知识性和趣味性及观众群体稳定、高端等优点,逐渐受到各级电视台青睐。但是,纪录片频道、栏目的编排和播出,如何适应观众口味,符合市场需求,并且在一定成本下创造更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有待电视工作者探索,也给传播类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院两位教师在研讨会上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为应用型教学补充了本领域前沿的知识资源。

会上,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故事》、《公司的力量》导演张旭做了“电视纪录片的困惑与出路”“电视纪录片的选题策划和个性创作”的主题发言。著名纪录片导演,《留住手艺》、《舌尖上的中国》执行总导演任长箴详解了“《舌尖上的中国》的整体策划、分集和实施方式”及“商业纪录片讲故事的方法和文案写作”的方法,内容实用性、操作性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编、著名编导王阳的发言围绕“电视纪录片的解说细节把握及制作技巧”“纪录片的叙事结构样式及叙事方法创新”。北京电视台《留学生》、《天下华商》制片人、总导演孙旭则谈了“电视纪录片形态创新及风格突破”的话题。

此次研讨会使得我院一线教师了解了目前国内优秀电视纪录片创作情况,通过与交流业界动态,分析优秀案例,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电视纪录片创作教学的应用能力,密切了与各兄弟院校,及各级广播电视局(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我院张珺华、王展老师与《舌尖上的中国》执行总导演任长箴合影

上一条:刘俊博士为我校清照讲堂作讲座 下一条:我院张珺华荣获2012年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人文社科类优秀科研成果奖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