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薛永武教授应邀坐客清照讲堂

2016年11月21日 13:58  点击:[]

11月18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才学家薛永武应邀在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文化塑造人生”的专题讲座,该讲座是本年度清照讲堂的系列讲座之一。来自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信息学院、旅游学院、教育学院以及性别文化研究会的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文化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丽萍主持。

薛教授从人的三种生命看文化对人生的塑造,强调了文化对塑造人的精神生命和社会生命的重要性。通过讲述国学、西学与人生的关系,说明当代中国人对待中西文化应采取“取其精华、去除糟粕”的态度,应该努力创造真善美的文化。最后,薛教授强调,青年学子只有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才能真正改变命运,希望女院学生都能够成为先进文化的继承者和创造者。

薛教授的讲座语言幽默,态度恳切,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不仅仅让学生们认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文化,并且知道了文化的重要作用。在时代的变迁中,我们应坚持理性,将先进文化传承下去。

薛永武教授除了担任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后导师的教学工作之外,还在诸多社会团体和科研平台任职。在人才学、文艺美学以及文化产业领域学术成就显著,目前担任了山东省高校干部与人才研究基地主任、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人才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

会副会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新闻工作室王书琦供稿)


上一条:哈佛中国文化工作坊主持人张凤女士做客“清照讲堂” 下一条:孔子基金会•山东女子学院 女性传统文化研究与培训基地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