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25日 13:54 whcb 点击:[]

12月24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在博雅楼A303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报告展开学习讨论,总结分析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同时对2021年度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预期规划。学校副校长贺兴利出席会议,文化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李百晓主持。

会上,李百晓作艺术学(广播电视领域)学科建设汇报。汇报从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学院科研讲座交流、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培育学科研究特色等四个方面梳理了本年度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的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下,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扎实推进,在学科队伍、立项课题、科研获奖、学生培养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一定进步,但对标先进还存在一定差距。随后,他对标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及学科建设任务目标,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统筹谋划、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能力和水平。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实际,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报告展开学习讨论。学科方向带头人李敏、张华清、董小菲和新进教师代表郭奥彤围绕科研评价体系、科研与教学、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

贺兴利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教职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以及在科研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是促进学校师生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目前学院科研工作还有进步空间,大家要提高认识,做到科研与教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就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贺兴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核心问题,用高质量科研成果有效支撑教学效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在特色发展上做文章,结合学校定位与本院教师实际,凝练学科方向,增强学科特色和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在错位发展上做文章,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扩大办学规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上一条:喜报:我院荣获2项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奖 下一条:我院荣获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