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走进万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25日 14:07  点击:[]

为促进大学生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开展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成立“木兰之花”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聚焦“基层挂职”与“社区支教”两个项目开展具体实践活动, 参加“基层挂职”项目的同学被分配到街道团工委、旅游办、综治办、脱贫办等部门承担相应工作,深入了解基层政府部门的日常事务,随同当地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了解社区老百姓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参加“社区支教”的同学在万德社区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课业辅导。

本次实践活动于7月10日到7月24日开展,共15天。队员们到达万德街道办事处后,受到长清区委常委、万德街道党工委书记夏红军等领导的欢迎,夏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辖区的基本情况和万德“泉城南大门、长清河源头、灵岩幽绝处、生态宜居地”的发展定位,并对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了希望,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增长自身本领,补足自身短板,拓宽自身眼界,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团队成员立即进入各自的岗位,熟悉工作的内容,从最初的文档整理、信息录入到下乡开展调查,大家慢慢适应了自己的“工作”,少了惴惴不安,多了一些自信。在社区支教的同学针对参加辅导的小学生们做了详细地支教工作方案,按照日程的安排开展课业辅导、兴趣活动等项目,既保证学生们能按时完成假期作业,又能在学习之余发挥各自的爱好;7月24日晚,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参加了万德社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首届主题消夏晚会的演出并组织支教辅导的学生们参与到其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文化传播学院“木兰之花”暑期社会实践队对万德街道办事处各个岗位的工作有了更多地了解,对于政府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有了切身的感受,对于社区居民有了更多地接触,与万祥社区的小朋友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同学们希望能在学习之余再来到万德开展志愿服务,为万德更美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清区委常委、万德街道党工委书记夏红军等领导与学生座谈

团队成员在万德街道办事处合影

社区支教的同学指导小学生的暑期作业

团队成员跟随村镇办工作人员进行街巷硬化竣工验收

学院党总支书记鲁晓平,副院长成曙霞、李百晓看望学生并参加晚会

团队成员参加万德街道消夏晚会演出

上一条:“我的创意秀——废品DIY”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木兰之花”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万德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