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

2013年04月23日 00:00 佚名 点击:[]

4月21日下午6点,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本学院全体同学在合班楼303教室观看了《感动中国——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

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年,它以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每年向全国观众推出最有影响的人物,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为民、爱岗敬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观看颁奖典礼的两个小时期间,教室里一片安静,同学们都在认真收看来自中国的感动。他们分别是: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深入多家用工企业,以农民工的身份应聘到企业“卧底”打工,“变身”民工的“卧底局长”陈家顺;用生命托起歼-15战机,为实现我国强军之梦的罗阳……最后还有湄公河“10•5惨案”专案组获特别致敬奖,在组长刘跃进带领下成功侦破湄公河“105”案,告慰了逝者及家属,维护了我国法律的尊严。这些感动中国人物的动人事迹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同学们!

看过之后,同学们在感动之外,也开展了交流讨论活动,大家认为在被先进人物的事迹感动的同时,更要化感动为力量,带动周围的人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珍惜生活,用自己的双手温暖世界,成为生活的强者!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观看《朱警官说防范》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微博祭奠英烈”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