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共青团|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学校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迎建党百年”新媒体运营讲座

2021年06月18日 10:59  点击:[]

6月17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新媒体运营讲座在学校新实训楼322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文化传播学院承办。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助理郭静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各学院负责新媒体运营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静老师针对新媒体发展现状,从新媒体的本质、新媒体功能属性讲起,以风趣的讲解风格与同学们分享了新媒体运营必备的工具,如学习类、排版类、配图类等指导网站;对目前大学生关注较多的微信、抖音、B站、今日头条、新浪微博5家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对比,从运营方面为大家提供了经验性的指导;针对如何做好高校新媒体运营提出了五大策略,重点提出了“培养一支专业化的新媒体运营团队”的观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媒介融合发展与新媒体运营的认识与了解。

通过参加此次“迎建党百年”新媒体运营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当下新媒体运营与发展现状,认识到要不断提升叙事与排版能力的重要性,钻研如何“讲”好故事,为接下来实践新媒体工作提供有效的帮助。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影像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