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6日 09:43 whcb 点击:[]

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致敬抗美援朝英雄,11月5日,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改编自朝鲜战争中的真实历史事件,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通过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了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抵达金城前线,以血肉之躯前仆后继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狂轰滥炸,最终架起一条“人桥”保障通行的英雄事迹。作品塑造了战士们奋勇迎战、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忠心赤胆。

这次观影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精神是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无数的战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向所有无名英雄致敬!”“‘人在桥在’的誓死作战精神令人震撼,向英雄致敬!”

“老兵们的面庞深深印在我的脑海,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激励了自己,向这些无名英雄致敬!”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历史,使大家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不断稳步推进工作。

此次活动由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校企合作企业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该影片也是时光坐标参与拍摄和制作的最新视效作品。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 举行党建引领产学研深度研讨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贺兴利为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