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生作品展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印象.宏村》写生影展

2014年11月22日 00:00 佚名 点击:[]

文化传播学院于11月18日至29日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印象.宏村》——文化传播学院写生影展”,本次影展以12级文化传播大类学生赴安徽宏村进行新闻调查摄影作品为主,旨在展现宏村风土人情,勾勒徽派文化的迷人魅力。本次影展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王育红、李攀老师对此次新闻摄影作品的拍摄进行了指导。

宏村位于安徽省黟县东北部,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本次影展作品中,文传大类的学生将徽派建筑风格中粉墙青瓦的民居,享有“民间故宫”称号的承志堂、敬修堂,巷门幽深、青石街道旁古朴的店铺,探过民居庭院墙头的青藤石木,以及宏村原住民的生活状态——晾晒的鱼干、腊肉,围着头巾的老人、趴在台阶前小憩的狗等都以画面的形式展现出来。不单是构成一个完美的艺术整体,同时也反映了悠久历史所留下的广博深邃的文化底蕴。

本次影展不仅仅是安徽宏村文化的体现,更是文化传播学院及文传学子尊重文化本身,体现文化魅力的缩影。影展的举办为文传学子展现教学成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积极探索有着很大的鼓舞作用,为进一步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发挥着积极作用。

2014.11.21

上一条:2012级文传大类班级风采—在线播放—优酷网 下一条:微电影视频: F-one出品作品《婚纱照》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邮编:250300 联系电话:0531-86526670